太阳集团欢迎您-首页莅临!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教学和学生管理联动 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海大航海学院召开班级管理工作交流会
2021-12-03

      为进一步增强课堂教学作为教书育人主阵地的效能,倡树严谨教风学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的主观能动性,建设优质课程、打造有效课堂,海大航海学院进行了多方位的探索和研究,先后召开了班级管理工作会、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联动机制探索实践联席会等专题会,并向各个部门下发了著名教育专家魏书生关于怎样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两本书,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写出心得体会。

      12月1日下午,海大航海学院召开班级管理工作交流会,海大航海学院院长刘宝刚、党支部书记刘德成、副院长李静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静主持。

      裴媛媛、曹欣欣、高雅雯、宋豪杰、吕世鑫、王洁六名教师和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鲜活的案例和个人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他们在做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得失和感悟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

      随后,刘德成书记宣读了《海大航海学院建立教学和学生管理联动机制实施方案(试行)》。刘德成表示,学生管理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是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的主要面向,是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关键环节。要积极进取,建立有效的融合机制,营造良好的服务育人和实践育人环境,探索适合学生成长的育人体系,让两者协同一致良性发展。


      刘宝刚做总结讲话,刘院长对上一阶段的班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新的要求,近年来,学院快速发展,稳步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学院对学生工作的重视程度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班主任作为班级的组织者与领导者,应当紧跟学院的步伐,主动求变,牢牢把握班级管理主动权。一方面,班主任要有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牢记初心、保持热情,积极深入班级内部,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另一方面,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从班级实际出发,注重技巧方法,确保班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刘院长强调,建立教学与学生管理联动机制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一项“里程碑”,也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育人作为一个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每一个教职工都应该摒弃旧观念、打破旧套路,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航海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