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欢迎您-首页莅临!

事业编制新进人员办理社保增员明白纸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170

一、情况说明

1、所有新进入我单位的事业编制人员都需要按要求办理社保增员

2、养老保险因改革暂停办理转移。

原有异地(威海市外)医保的人员需办理医保关系转移,威海三市一区内无需办理医保转移。

3、原没有社保的人员直接办理增员、制医保卡。

二、办理流程

1、所有新进人员向组织人事处提交以下资料: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复印件在空白处注明本人学位学历、政治面貌、联系方式、原社保缴纳机构名称)。

2)原有异地医保的人员,需到原缴纳机构去开具“医疗参保凭证”、注销原医保卡,办理医保关系转移后方可在威海办理新卡;“医疗参保凭证”开具后,需交到市社保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3)原有异地医保已销卡人员和原先无社保人员,需按照附件1的要求提供照片用于办理二代医保卡。附加2为照片处理工具,将照片按要求处理后,以“37100219801004556张三”格式命名提交。

2、组织人事处准备以下资料:录取通知书或调令、工资核定表的原件及复印件。

3、组织人事处统一到威海市社保中心办理社保增员手续。

其中新办卡者由组织人事处通过社保系统申请制卡,约三个月之后完成制卡,由组织人事处统一领取,个人到就近药店更改密码后可使用。

备注:需新办医保卡的人员,新卡制成之前医保账户正常入账,但无法刷卡使用。

附件1:社会保障卡制证用数字相片技术要求.doc

附件2:社会保障卡照片编辑软件0713.zip